:::

幸福分享

2012-06-06

法鼓山方丈和尚代言公益影片 籲請大眾珍惜生命

6/6受新北市政府邀請拍攝防制自殺短片 並合作推廣關懷生命專線

 在新北市政府的熱情邀請下,6月6日上午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首次代言拍攝公益宣傳短片,期盼對關懷生命的理念推廣盡份心力,鼓勵大眾面對人生挫折時,要用正面的思考、轉念來度過人生的低潮。

近年來自殺死亡一直是新北市十大死因之一,且接獲通報企圖自殺的人數也逐年增加。因此新北市衛生局計畫邀請各宗教領袖一同來呼籲民眾珍惜生命的觀念,讓遭逢生活困境的人,能在生命的轉折處適時轉念,讓生命找到出口。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是首位拍攝該系列公益短片的主角。拍攝過程中,方丈和尚互動幽默,讓原本緊張充滿壓力的工作人員,頓時如沐春風,笑聲不斷。而方丈和尚面對製作團隊一次又一次的重拍要求也是微笑面對,絲毫不以為意,讓所有人皆感受到方丈和尚親切體貼的一面。

結束拍攝工作後,方丈和尚接受訪問時表示,當人面臨挫折、逆境時,內心受到負面情緒的壓迫,身心頓感不自在,好像被沈重的壓力給束縛住,這時要將這種境界當成是一種心靈的『重力訓練』,並用正面的態度來處理情緒,讓身心靈獲得平衡。一旦習慣且突破這『重力』的困迫,身心將可獲得輕鬆自在的感受,即使面臨各種人生的難題相信也都能迎刃而解。

 除了邀請方丈和尚協助拍攝公益短片外,未來新北市政府也將積極與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合作,持續推廣『4128-853』的關懷生命專線及其相關推廣活動,透過心理衛生相關的義工,提供電話協談服務,為遭遇情緒與心靈困頓者以及面臨生命低潮者,提供心靈安定的力量與方法,為生命點亮更多的火炬。

◎圖文:曾正智20120606
 

轉載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拍攝現場,工作人員全神貫注,方丈和尚展現其一貫的溫和親切。

回上頁

友善列印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