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分享

2012-06-26

幸福密碼第三季開跑 心六倫大使張杏月接棒主持

邀請陣頭男主角柯有倫與母親暢談「有挑戰有幸福」

叫好又叫座的「幸福密碼」節目,從7月開始,將由身兼聲樂家與心六倫大使的張杏月接棒,擔任第三季的主持人,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她,以溫柔細膩的主持功力,為聽眾帶來觸動心弦的幸福感動。在7月1日首播的節目當中,張杏月特別邀請電影《陣頭》男主角柯有倫與媽媽宋麗華一起暢談家庭倫理的教育與力量,分享母親該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且全力支持、引導孩子在挑戰的過程中,用愛與智慧激盪出幸福的火花!

皮膚曬得健康黝黑的柯有倫,不時露出鄰家男孩的親切笑容,言談中更藏不住單純率真的性格。出道多年的他,今年因為電影《陣頭》更加聲名大噪,在影壇闖出好成績,而這都歸功於母親宋麗華對家庭倫理教育的重視,以及柯有倫對理想的堅持與努力。柯有倫在節目中談到,自己瞬間成長的關鍵,源自9年前父親柯受良突然離開人世,讓他開始嚴肅思考自己的未來,決定朝自己最喜愛的音樂之路前進。經歷無數挫折與等待,原本想放棄演藝事業的他,在給自己最後一年的期限裡,因在《陣頭》這部處女作中大放異彩,也拓展自己多元的觸角。

 在電影《陣頭》裡,鼓勵了新一代年輕人有夢就要去追,用獨具的創意與毅力排除困難,電影劇情內容也反映柯有倫現實情境,那麼對他來說,人生幸福的密碼到底是什麼?柯有倫的分享是,用心愛身邊所有的人,當他們感受到愛的時候,也會以愛回饋給你。

在音樂之路上,家人是柯有倫最有力的後盾,母親宋麗華更是他歌曲創作上的第一位聽眾。對兒子性格上的缺點,宋麗華都會提出嚴肅的諫言,讓柯有倫擁有反省改進的空間,期許他在待人處事方面更加圓融成熟。柯有倫談到,透過每次的挑戰,每次勇敢的站起,他發現從挫折中成長的力量更大,也讓他更懂得學習珍惜當下。

 想知道更多精采的內容,歡迎聽眾每周日下午三點到四點鎖定教育廣播電台,收聽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與教育廣播電台共同製播的「幸福密碼」,7/1聽柯有倫與宋麗華母子檔暢談「有挑戰有幸福」。

 

回上頁

友善列印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