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分享

2011-04-11

改變您一生生命的關鍵日子是什麼嗎?

如果有人問您,「改變您一生生命的關鍵日子是什麼嗎?」
您會回答什麼呢?

10年前,曾有人問我,我認為是出家時的剃度典禮,但在一旁的一位戒長法師卻回事是:皈依典禮。為什麼?他認為皈依典禮象徵了今生得聞佛法的關鍵,並認同佛教、願意發起學佛的菩提心,這是改變生命的關鍵。

這讓我回想起十多年前,剛聽聞到佛法時的清涼,尤其第一次接觸到聖嚴師父的《禪的生活》一書,那是在誠品敦南書店中看到,身心頓時感到無比清涼,心中為之一震,心中不斷出現:「這就是我要的!」「就是這位師父了!」的話語。

這一路走來,從在聖嚴師父座下皈依三寶、到法鼓文化工作,繼而出家,一路走來,只有感恩,畢竟每位三寶弟子心中都有句話:今生能學佛,真好。因此,總是希望更多人學佛。

農禪寺舉辦皈依大典,只要是僧團要我擔任監香,負責照顧皈依的菩薩。儘管稿債一堆,但說到皈依典禮,我是二話不說的,因為,在新皈依弟子身上展現的虔敬,總讓我感動,也總是默默祝福他們,走在這菩提道上永不退轉,更盼望在這人生道上,時時提起皈依時的初發心,永遠勇猛精進用功。

文:果然是大師

資料來源: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 值日生Blog

http://blog.roodo.com/ddc/archives/3714437.html

回上頁

友善列印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